巡视巡察
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关于县移民发展中心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武平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3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12月13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县移民发展中心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4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工作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县水利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县水利局党组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水利工作、水库移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0年4月15日,县委巡察三组向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后,水利局党组随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成立了县移民发展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党组书记为组长,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巡察整改工作成员,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工作。2020年4月以来,召开局党组会议4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5次,专题研究部署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二)压紧压实责任。县水利局党组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经领导小组会议多次讨论研究和补充完善,形成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移民发展中心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将反馈意见指出的存在的问题梳理细化为24个整改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制定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其他党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牵头负责分管股室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水利局党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上一轮县委巡察水利局党组巡察整改的基础上,结合本次移民发展中心巡察整改工作,再次对部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健全完善,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长效的管理体制,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全面推进我县水利、水库移民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县水利局党组于2020年4月制定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制定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县水利局党组于2020年5月将2017年修订的《大中型水利电力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修改的现实意义,目前我县百把寨水库正在编制移民安置规划报告,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大中型水利电力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认真做好库区实物调查工作,按时完成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编制工作。


2.关于贯彻省、市移民局工作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精心编制后扶项目年度计划。县移民发展中心坚持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按照省水利厅、龙岩市水利局的统一安排,认真谋划策划2020年度库区后扶项目,及时上报后扶项目年度计划,积极争取上级移民专项资金补助。二是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县移民发展中心对省移民局2018年7月下发的《全省库区移民农家乐建设实施方案》《全省库区移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以及龙岩市移民局2018年10月下发的《建立六项联动机制,激发移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分析,因2019年机构改革原因,移民局行政职能已全部划转到水利部门,省、市水利主管部门已对当前水库移民工作重新调整安排,上述三个文件实施方案未再强调执行,移民脱贫攻坚、资产型生产开发等相关内容已列入2020年度后扶项目计划安排解决。


3.关于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分析研判。县移民发展中心对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目前159户帮扶对象已全部搬迁入住,但大部分帮扶对象对拆除原居住地旧房意愿不高,有些甚至不具备拆除条件,拆除难度大。二是扎实推进。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移民开发局关于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专项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闽财建[2015]48号),县移民发展中心于2019年12月对相关帮扶对象下发告知函,要求于2020年2月29日前拆除原居住地旧房,并提供相关资金申请资料,后因疫情影响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逾期未拆除原居住地旧房的,剩余避险解困资金不再进行补助。截止2020年3月31日,已收到帮扶对象资金申请7户,计划补助7.5万元,因避险解困专项资金结转已超过2年,县移民发展中心已向县财政申请拨付统筹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即拨付专项补助资金。


4.关于项目进度滞后、资金结存较大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快后扶项目实施进度。为进一步加快移民后扶项目实施进度,县水利局于2020年5月下发了《武平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县移民扶持扶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武水移民〔2020〕15号),县移民发展中心对未完工项目进行梳理,督促各项目责任主体采取调整进度计划、增加施工班组和施工设备等有力措施,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截止2020年7月10日,2016-2018年度已完工后扶项目134个(含变更调整项目3个),在建项目2个,已完工项目占批复项目总数136个的98.5%。二是严把项目验收关。2020年5月,县移民发展中心向有关项目施工单位发送办理结算综合验收等有关事宜的函54份,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办理施工结算及工程造价审核,项目责任主体完善项目验收资料并于2020年6月底前向县移民发展中心提交综合验收申请,截止2020年7月10日,已办理2016-2018年后扶项目综合验收101个,占已完工项目数的75.9%。三是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力度。根据项目完工和验收情况,县移民发展中心按程序及时拨付项目资金,截止2020年7月10日,2016-2018年度移民项目资金结存906.08万元,项目资金结存比2019年6月底减少了1192.61万元,资金结存占下达资金的20.3%。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


(1)针对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5月,县水利局党组制定并印发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2020年3月,水利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县水利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廉政建设谈心谈话。为防范廉政风险,坚持认真开展廉政建设谈心谈话,2019年至今,局党组书记和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7人次,党组成员分别和分管股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开展婚前廉政谈话6人次,开展股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4人次。


(2)针对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干部管理。2020年4月,水利局党组组织学习《中共龙岩市委<关于加强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岩委发[2020]3号)文件,明确局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夯实“两个责任”,坚决纠正“四风”,强化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在严管的同时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向上、斗志昂扬的水利干部队伍。2020年6月,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组织大家再次学习龙岩市委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敢抓敢干、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热情。二是积极追缴多领取的贷款贴息资金。县移民发展中心对部分移民群众多领取贷款贴息资金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加强了对移民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政策的学习,并于2019年12月下发告知函至相关移民户,截至2020年7月10日,已追回18户移民户多领取贴息资金16075元,并经协商,另有4户移民户多领取的贷款贴息资金4207元同意从移民直补资金中给予抵扣追回。


2.关于内控机制不健全,监管缺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内控制度管理。为有效防控廉政及其他风险,县水利局党组修订完善了《武平县水利局内部控制制度》,2019年县移民发展中心转隶水利部门后,进一步加强了后扶项目审批管理,凡需县级审批的后扶项目,组织人员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对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审查,符合实施方案深度的方可给予审批。二是认真开展自查核实。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后扶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梳理自查,根据自查发现的上东村赖屋村内道路硬化、东留镇永福村停车场、石营村停车场等项目实施方案与现场实际不相符情况,已要求项目所在乡镇政府责成设计单位重新勘测并编制设计施工图,并达到项目实施方案深度要求。三是加强移民直补人口管理。县移民发展中心每年年初对移民直补人口进行核查,对核减人口停止发放移民直补资金,中山镇城中村村民危某某一人用两个名字重复领取移民直补资金问题,县移民发展中心已于2018年9月向法院申请法院调解,同意从2018年10月起通过抵扣该户每年度直补资金予以追回。2020年6月,已从其直补资金中抵扣追回2400元,剩余的1000元继续从2021年度直补金中抵扣追回。


3.关于移民工程多、资金量大,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的问题。


(1)针对工程结算拖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规范办事流程。移民发展中心目前正在同上级移民机构协调对接,做好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后扶项目验收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有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健全项目验收流程。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业务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坚持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对符合验收条件的后扶项目按照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及时组织项目综合验收,严格限时办结。


(2)针对个别项目验收走过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把后扶项目验收关。县移民发展中心根据《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闽水函〔2020〕15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后扶项目验收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的核查、核实,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方可出具验收意见。二是积极追缴虚增移民资金。移民发展中心对2015-2018年后扶项目验收资料认真进行了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城厢镇上东村赖屋村内道路硬化项目、东留镇小溪村房前屋后绿化项目、新中村房屋立面改造项目、新中村房前屋后绿化项目、新中村休闲公园续建等项目竣工结算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已督促有关乡镇对相关项目工程量进行重新核验、结算,已责成施工单位将虚增工程套取的移民资金上缴县移民发展中心专户。


(3)针对违规指定项目设计单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移民发展中心加强后扶项目前期工作文件编制管理,自2017年开始,我县移民项目前期工作文件不再由县移民发展中心统一委托设计单位编制,由项目所在乡镇政府或村委会根据《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平县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的通知》(武政文[2019]63号)以及工程招投标有关规定,对符合要求的后扶项目设计服务必须采取政府采购或招投标等方式,自行择优选择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前期工作文件。


(4)针对应邀标项目未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为进一步规范移民项目招投标工作,根据《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八条实施意见》,县移民发展中心对目前未招标项目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招投标有关规定,严格项目招标文件的审核,确保项目招投标活动公平、公开、公正。二是严格项目招投标交易场所。为防范项目招投标廉政风险,确保移民资金安全,县水利局于2020年5月下发了《武平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县移民扶持扶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武水移民[2020]15号),明确了未进入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平分中心开展招标活动的移民项目将不予拨付项目补助资金。


4.关于病事假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内部制度管理。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职工考勤及请休假管理,水利局党组于2018年6月修订完善了《武平县水利局考勤及请假制度》,干部职工请事假一律先休假再请假,休假期限严格按法定天数批准执行,不允许跨年度补休,事假需载明具体事由后方可审批,对请病假、事假的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假、事假期间工资待遇规定的通知》(武政办[2011]13号)文件有关规定。二是积极开展自查清理工作。2020年4月,县水利局对2016年以来干部职工请休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认真核实事假、病假、休假天数。


5.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根据上一轮县委巡察水利局党组巡察整改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和资金管理,于2017年7月修订完善了《武平县水利局财务管理制度》。县移民发展中心重新聘任财务人员,对应收应付账目进行调整,完善财务管理。二是规范固定资产管理。2019年5月,县水利局委托第三方对县移民发展中心固定资产进行清算,并将县移民发展中心固定资产移交县水利局进行登记管理。


6.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规范公务接待。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武委办发〔2017〕73号)等文件有关规定,县水利局党组修订完善了《武平县水利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务接待范围、接待标准、接待次数、陪餐人数等有关规定,无公函一律不予接待,杜绝一函多餐接待。二是严肃问责。2020年6月12日,水利局党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其中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


7.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出差、下乡审批制度。县水利局党组于2017年7月修订完善了《武平县水利局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出差、下乡差旅费报销手续。二是开展自查核实。对部分干部出差、下乡报销差旅费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并按实际补齐相关会议通知、证明文件和《出差或下乡工作审批单》。


8.关于违规套取设计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县移民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福建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规定,按合同约定拨付移民专项资金,并加强移民资金监督管理。二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县移民发展中心为确保移民资金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财务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并按武平县财政局(武财监〔2016〕21号)文要求,于2020年6月24日将2015-2016年设计单位返还的剩余设计费足额上缴县财政。


9.关于项目超预算未报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移民发展中心坚持加强后扶项目预算管理,县水利局于2020年5月下发了《武平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县移民扶持扶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武水移民[2020]15号),明确要求各乡镇要加强移民项目投资管理,合理控制工程造价,严格执行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武财建[2019]2号)文件精神,工程造价超过中标合同价5%-10%(不含)及超过10%(含10%)的,必须分别按规定履行审批程序,超预算未履行审批程序的项目不予拨付移民专项补助资金。


10.关于2018年未按规定缴纳工会会员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水利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根据《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号)文件精神,县水利局、移民发展中心严格按照工会会员依照本人工资收入(不包括奖金、津贴、补贴)的5‰标准补齐补足会员费差额。2020年6月12日,县移民发展中心干部职工已将补齐补足的2018、2019年工会会员费差额共计747元存入武平县水利局工会账户。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县水利局党组于2020年4月制定了《2020年武平县水利局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2020年5月制定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同水利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019年2月,经县农业党委批复,撤销中共武平县水电站库区移民开发局支部委员会,所属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入县水利局机关支部管理。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局党组专门设立党建办,挂靠局综合股,明确由专人专职负责,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2.关于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民主决策。2020年3月,县水利局党组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经党组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二是加强后扶项目年度计划管理。自2020年开始,县移民发展中心要将库区后扶项目年度计划提交水利局党组会议研究,经党组会议通过后方可上报。同时,对2016年至2018年库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会议记录进行了核实,经核实,2016-2018年后扶项目年度计划均由项目所在乡镇申请,根据省移民局确定的当年度后扶项目资金投向、规模,原县移民开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或局务会议进行研究,因涉及项目数量较多,办公室会议记录不完整,但会后有印发会议纪要,会议研究通过后再上报省移民局进行预审,会议研究的项目年度计划内容基本属实。


3.关于组织生活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已制定了《中共武平县水利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及《中共武平县水利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每月中下旬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各支委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各党小组组长组织本组成员召开党小组会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党规党纪等内容,扎实推进机关支部工作和“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水利局党组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2019年12月9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会前准备充分,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4.关于部分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专题发言材料系网络抄袭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注重学习效果。根据水利局机关支部制定的《中共武平县水利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认真核实材料。局机关党支部将加强对党员上交的学习心得体会、对照检查材料等其他材料,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学习材料不再出现网络抄袭或雷同现象。


5.关于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未签署意见。2017年度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出现“中央八项规定”不正确表述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水利局机关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工作程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是规范表述。2020年6月,县水利局党建办已将归纳好的各种正确表述转发给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并要求认真学习,规范表述,局党建办和机关支部将加强对党员上交的各项材料和党建工作材料进行检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出现错误表述现象。


(四)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方面


1.关于上级专项稽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项目标志牌制度。按照省移民发展中心后扶项目标志牌设立管理规定,县移民发展中心对2016年以来完工项目进行了梳理,对项目标志牌设立不符合要求的中山镇龙济村移民文化活动中心续建工程、武东镇陈埔村路灯建设工程、十方镇高梧村路灯工程、下坝乡下坝村新建生产道路项目、中赤乡上赤村老张屋村内路面硬化、中赤乡上赤村景观绿化等项目,责成项目责任主体按项目标志牌设立要求完成了整改,标志牌内容必须明确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完成投资和竣工时间。二是健全完善项目档案管理。按照移民后扶项目档案管理要求,县水利局于2020年4月委托第三方对目前已验收的后扶扶助项目进行归档整理,真正做到“一项目一档案”,并有专人管理。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三组对县移民发展中心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存在的问题,县水利局党组已对9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4人,提醒谈话4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整改,县水利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2个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并将继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


(一)关于移民户多领取小额贷款贴息的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2013年至2014年,因工作人员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计算错误,导致200多户移民户多领取水库移民创业小额贷款贴息25.7万元,巡察时发现仍有22户2.02万元未追缴到位。截止2020年6月30日,县移民中心已追回18户移民户多领取贴息资金16075元,经协商同意,另有4户移民户多领取的贷款贴息资金4207元需要从下年度直补资金中抵扣追回。


整改措施:一是要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县移民发展中心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深入移民村,走访所涉及的4户移民户,了解移民户家庭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做好说服工作,尽力争取移民户自觉退还多领取的贴息资金。二是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对拒不退回多领取贴息资金的移民户坚持走司法途径,聘请法律顾问,通过司法调解或向法院进行起诉,从2021年度移民直补资金中给予抵扣追回。


整改完成时限:2021年6月30日


(二)关于中山镇城中村移民户危某某重复领取移民直补资金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2006年至2018年,中山镇城中村村民危某某一人用两个名字重复领取移民直补资金6900元,直至2018年7月才发现,至巡察时剩3400元未追回。鉴于该事项已经司法调解,截止2020年6月30日,县移民发展中心已追回重复领取的直补资金2400元,还剩1000元需要从该户下年度直补资金中抵扣追回。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移民直补人口管理。县移民发展中心每年年初要对移民直补人口进行认真核查,对当年内死亡人口、被公务员及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录用人口仔细排查,上报省移民中心给予核减,并停止发放移民直补资金。二是继续追缴中山镇城中村村民危某某重复领取移民直补资金。鉴于该问题已通过司法程序,2018年9月经法院申请司法调解,危某某同意从2018年10月起通过抵扣该户移民直补资金予以追回。2020年6月,已从其直补资金中抵扣追回2400元,剩余的1000元继续从2021年度直补金中抵扣追回。


整改完成时限:2021年6月30日


总的来说,通过本次巡察整改,使本单位的内部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和精神状态有了大幅提高。但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水利局党组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三组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水利工作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水利及库区移民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长抓不懈,巩固整改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我县水利和库区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3232932;通信地址:武平县平川街道西环路84号县水利局党建办;邮政编码:364300;电子邮箱:wpxsljrmg@163.com


中共武平县水利局党组

2020年8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