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县纪委监委宣讲团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三)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5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武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安排人员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宣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的热潮。




中赤镇

12月3日上午,中赤镇举办《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会,帮助全体镇村干部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发荣授课,镇全体干部职工,各驻村书记、村主干参加宣讲会。

会上,钟发荣同志对《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生动具体的案例对《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让镇村干部学有所获、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纪意识,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政务处分法》,做到慎独慎微,强化遵纪守法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镇党委书记傅晓晖从三个方面就抓好贯彻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镇村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对相关条款了然于胸,时时刻刻用《政务处分法》指导日常工作、生活;严格依法办事不断强化守法意识,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时刻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三要推动履职尽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规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十方镇

12月3日,十方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县纪委常委曾浔燕作宣讲报告,十方镇党委书记钟生祥主持会议,全镇干部职工和各村主干参加。

会上,曾浔燕同志结合当前的形势和生动的案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指导意见。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推动形成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钟生祥书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主干,要发挥“关键少数”模范表率作用,加强学习、严格执行、规范开展政务活动,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我们的自觉遵循。二要强化法治意识。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政务处分法》执行落实,坚持道德操守,依法履行职责,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要加强日常监督。镇纪委监察组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并制止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引导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