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7/19

图片

县司法局

日前,县司法局党组召开全系统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兴主持,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会议。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文生通报近期发生的干部违法案件,并进行深入剖析,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促改及警示教育,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触碰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林忠兴就下一步做好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二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管,坚决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

三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扎实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常治长效。

四要狠抓“关键少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图片
中赤镇

近日,中赤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镇长钟福辉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镇纪委书记陈晓芳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并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镇党委书记傅晓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压实政治责任,在知责履责上做实功;要强化政治监督,在保障全镇重点工作上显作为。

二要坚定人民立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为民导向,深化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成果;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村级“三资”管理、饮水安全等群众最关心的领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三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坚持从严基调,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抓查处问责。要做实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拒腐防变。

四要深化自身建设,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以村级换届为契机,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作风关。要提升干部素质,加强各项业务培训和岗位锻炼,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干事创业热情。

图片
大禾镇

近日,大禾镇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江禄全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村书记、各村主干。

镇纪委书记钟春英组织学习了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三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并通报2021年我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镇党委书记江禄全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从严治党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定力,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敢于自我革新,敢于较真碰硬,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续高压态势,确保权力规范有序运行。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巡察整改、点题整治工作,聚焦“微腐败”,紧盯“四风”问题,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把权力扎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管党治党实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按职责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督落实,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