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
    聚焦全会
中共武平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2-8

2月8日,中共武平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县继续教育基地召开。县委书记廖卓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县长张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县政协主席王云川等县处级领导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军炜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俊雄作工作报告。

 

廖卓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县落深落细落实。

廖卓文说,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提供坚强保障。

 

廖卓文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大力发扬老区苏区特别讲政治、讲纪律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今年是县乡村换届之年,要严格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规定的“十个严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的力度,扎牢“防”的笼子,提升“治”的效能,盯紧政策制定权、资金安排权、行政审批权、组织人事权、执法司法权,不断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四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用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监督机制,不断充盈新风正气。五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促政法系统全面开展教育作风整顿,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六要坚持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我县“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强化“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强化对“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各类监督融合,以严密监督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

廖卓文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健全内控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俊雄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平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十四五”规划武平蓝图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政治力、公信力、亲和力。




下一篇:没有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