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武平县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曝光(2017年第一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3-31

1.下坝乡扶贫办主任钟新泉与大田村支部书记钟汉松在造福工程危房改造中工作疏忽和失误问题。2015年11月28日,大田村主任钟汉云和下坝乡扶贫办负责人钟新泉未经详细核查刘炳兴户口身份证、户主及家庭成员与花名册是否一致的情况下仍在刘炳兴户的验收表签字确认,上述人员在办理刘炳兴户造福工程危房改造业务中存在工作疏忽和失误应承担相应责任。钟汉松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重要工作失管,下坝乡纪委已对钟汉松批评教育,并对钟新泉诫勉谈话。

2.中堡镇岭头村报账员郑建飞截留挪用低保资金的问题。郑建飞截留2015年下半年低保资金3270元,其中补发2015年上半年低保资金90元,陈银兰户多发200元。在收到群众举报后,郑建飞把剩下的低保资金补发下去。因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情节比较轻微,本着保护和挽救干部的目的,对郑建飞进行诫勉谈话。

3.中堡镇悦洋村两委截留低保资金的问题。2011年至2015年期间,悦洋村违反低保落实政策,将村里评定的低保人员进行拆户、并户,用二女结扎户挂低保户上报民政部门。在发放低保资金时未落实低保资金封闭运行的管理办法,将已发到户的低保资金收回统一支配。中堡镇纪委对悦洋村2011年以来的低保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对村截留存入村财账上的资金154662元上缴到县民政局,并对相关责任人周元生、林江华、林占钟三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林大辉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武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平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20015806号

地址:武平县平川镇政府路51号(县委机关大院)  举报电话:0597-48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