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不良习气典型问题(四十三)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6-12

 6月6日,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一、清风正气典型事例

  1.漳平市和平镇派出所所长朱华银坚守一线为民服务。面对城区校园周边一到上下学高峰期就拥堵不堪,他提出“一校一策”,通过发动群众、隔离车道、联合曝光、整治摆摊占道、组建交通志愿服务队等方法,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得知辖区内“飙车党”深夜横行,他和同事不顾酷暑和蚊虫叮咬,连续几个晚上蹲守到凌晨两三点,最终有力查处了“飙车党”。一次碰到一位老人大雨滂沱中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走在马路上,他立即上前扶老人进警务室休息,并将他安全送回家中。仅今年春节期间,他和队友们就救助迷路孩子、老人11人。9年多来,他共收到8面锦旗、2封感谢信,先后被授予“龙岩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2.市发改委驻武平县民主乡高横村第一书记林春寿一心为民助推乡村振兴。“既然来了,就一定要为村民做一些实事”,一提到村里的事、村民的事,50多岁的林春寿总是饱含深情、干劲十足。驻村不到半个月,他就摸清了村里15户贫困户的情况,并为他们争取了8万元扶持资金。村里的主干道原先只有3米宽,一到节假日就变得拥堵不堪,他想方设法争取资金拓宽至5.5米,方便了村民出行。村里原来的自来水蓄水池老化漏水导致经常供水不足,他又全力组织对村里的供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了帮助村民致富增收,林春寿又因地制宜引进特色农业种植,引导村民种植脐橙、百香果、仙草、绿茶等600多亩,并对接专家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创收。2019年,林春寿在驻村任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1.永定区坎市镇财政所原总会计、副所长卢占谊谋私逐利问题。“食禄者不与民争利”,但是卢占谊却反其道而行。2014年1月,卢占谊在其工作辖区内与他人共同租用一块50余亩土地种植百香果、七叶胆。2018年12月,因经营不善,卢占谊将该土地转租给刘某。2019年2月,获悉百香果园在文秀片区开发建设征迁范围内,卢占谊为谋取个人私利,多次向刘某要求,青苗补偿款到位后要按5%的比例“补偿”给他,两人达成口头协议。在区镇征迁工作动员会后,征迁工作组领导要求其做好刘某“不得在已征地测量土地上抢种、抢建”的工作,卢占谊身为党员干部,非但不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反而将征迁工作纪律抛之脑后,为了获取共同最大利益,默许并放任、纵容刘某多次在该土地上抢种新的百香果苗、铺设滴水管、防草布等物,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4月,卢占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武平县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王德生请托说情问题。2017年4月,王德生胞弟王某贵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羁押在看守所。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王德生不但没有想办法做其弟弟的思想工作,让其主动配合调查,而是一门心思张罗熟悉的人帮忙“关照”其弟弟。2017年5月,王德生找到其曾经的老同事、看守所工作的钟某祥,送给他一瓶高档洋酒,请钟某祥对他弟弟多加关照,并将钟某祥介绍给其弟媳妇林某英(即王某贵妻子)认识。因为王德生的“牵线搭桥”,钟某祥(已另案处理)屡屡违规为王某贵和林某英(已另案处理)传递信息,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武平县纪委给予王德生诫勉谈话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武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平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20015806号

地址:武平县平川镇政府路51号(县委机关大院)  举报电话:0597-48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