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龙岩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闽西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6

  

  1月25日,中共龙岩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研究部署2019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书记许维泽出席并讲话。

  

  市长林兴禄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荣作工作报告。

  许维泽代表市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许维泽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维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及省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龙岩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许维泽强调,要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用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用一线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要坚决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找准根源抓破解,突出重点抓破解,严明纪律抓破解。要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落实市委2号文件精神。要坚决把防治腐败作为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构建“三不”机制。要坚决把完善监督体系作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方向,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监督网络、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督。要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许维泽要求,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强化组织观念,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全面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以身作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成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李成荣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保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决议。

  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在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等参加会议。(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文 王毅、林静/图)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