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纪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7/1/8    浏览:73

DSC_4294.JPG

近日,武平县纪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县纪委2016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征求意见。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县直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对县纪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加强纪检干部培训方面、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方面、建立负面清单方面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目前,纪检干部培训偏少,特别派驻县直单位纪检组长、乡镇纪委副书记等纪检干部多年来未提受纪检业务培训;新任的纪检干部特别是乡镇新任的纪检干部对党内法规不熟悉,影响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建议加强纪检干部培训工作,将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及派驻县直单位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等都纳入培训计划。”县纪委委员、效能办常务副主任刘志禄在谈到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时这样说。“县纪委委员及乡镇纪委委员作用发挥均不够明显,存在职责不清楚、沟通联系少、工作不主动、时间难保证等问题。建议定期召集纪委委员座谈,向纪委委员通报反腐倡廉重点工作、重大决策以及一些重大案件等;通报纪委阶段性工作情况,组织纪委委员开展调研、检查、质询等,对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及时向县纪委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教育局纪检组长蓝洪盛对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时,与会同志分别站在各自岗位的角度,就提高监督执纪能力、纪委选人用人等方面,对县纪委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目前我县对纪检干部提拔使用力度不够,提拔交流到纪检系统以外的岗位也较少。建议加大对纪委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对年轻的、优秀的及群众公认的纪检干部,大胆地向县委建议提拔或交流到重要岗位。”国土局纪检组长蓝为增在谈到基层纪检干部待遇问题时这样建议。

    下坝乡纪委书记就“三转”不到位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研究关于纪检干部挂钩有关工作的工作办法;对部分县直部门出台的一些不符合“三转”要求的文件进行清查,责令整改。”在座的县纪委领导听得非常认真,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对参会的同志表示感谢,对参会同志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希望大家在今后对县纪委多提意见,提好意见,有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县纪委班子成员。希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严惩不贷。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