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万安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5/1

4月30日,万安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集体约谈会,镇纪委干部、各村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并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随后,各纪检委员就去年以来履职尽责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同时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对履职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镇纪委书记曾志东对各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履职尽责,真正发挥监督“探照灯”的作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严格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全面履行监督和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本村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加强村级换届风险点排查、防范,以铁的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二是要严格尽职履责。要牢牢记住责任和使命,激发自身战斗力,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作用,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聚焦惠民富民项目实施、资金使用、补助发放等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惠民政策落实。三是要注重自身建设。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用实际成效检验工作的落实情况。“五一”假期将至,节点就是考点,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切勿触碰纪律“红线”,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