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循法信访 依法办访】武平县纪委监委关于澄清3起不实信访举报的通报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及时为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现将3起不实信访举报通报如下:

1.关于澄清对万安镇党委书记王剑斌、国土所所长蓝玉源违规审批良田并包庇下镇村村民朱某违法建房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2月,群众匿名举报王剑斌、蓝玉源违规审批良田给下镇村村民朱某两个儿子建房,对超审批面积建房未制止的问题。经县纪委监委调查,反映不实。该户符合建房要求,未超面积。王剑斌、蓝玉源不存在违规审批良田并包庇下镇村村民朱某超面积建房问题。

2.关于澄清对中赤镇党委书记傅晓晖在五保户评定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4月,群众实名举报傅晓晖在五保户评定工作中弄虚作假,将有子女且年纪不到60岁的老人(如谢某昌)评定为五保户的问题。经县纪委监委调查,反映不实。谢某昌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2012年起在中赤镇敬老院集中供养,2019年9月,因意外死亡停止享受五保供养政策。傅晓晖在五保户评定工作中不存在弄虚作假问题。

3.关于澄清对城厢镇人大主席林志华带领镇村干部逼迫东云村村民陈某交出粮田用于小产权房开发谋取私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7月,群众实名举报林志华带领镇村干部威胁逼迫殴打东云村村民陈某交出责任田用于开发小产权房谋取私利的问题。经县纪委监委调查,反映不实。因省重点项目武平县“客都汇”文化旅游综合体城厢镇东云村狮象湾安置小区建设需要,征用东云村部分农户粮田,其中陈某户1.483亩,因要求过高无法征用。时任挂村领导林志华带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但陈某及其家属仍继续阻挠施工,并在其地块及周边种植香蕉等作物,影响狮象湾小区二期建设工期。2020年7月8日晚,林志华带领镇村干部再次前往陈某家中做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并送达书面通知,要求其7月15日前自行清除种植的香蕉等作物。目前,该处作物已组织人员清除,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林志华等镇村干部不存在威胁逼迫殴打陈某交出责任田用于小产权房开发谋取私利问题。

以上澄清的3起不实信访举报中,反映的都是身处基层的乡镇干部,有的在农村建房审批中依法依规办事受到质疑;有的在脱贫攻坚中敢于担当而“得罪人”;有的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中敢于担当而“得罪人”。为他们澄清事实,还之以清白,体现了党组织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担当者、清白者提供坚强的后盾。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违法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