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武平:因逾期办结信访件对1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7/15

    “你这件信访件在三个月前就作为暂存处置,你在这三个月内没有重新作出其他处置,没有完成暂存件在规定时限内为零的要求……”福建省武平县一名因逾期办结信访件的乡镇纪委书记正被该县纪委书记约谈。


  据悉,今年以来,武平县推行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通过建立零报告制度、挂钩联系制度和问责机制,做到信访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该县纪委信访室盯紧信访件的受理、办理和管理三个环节,建好台账,加强跟踪,每月25日前向市纪委汇报检控类初信初访件办理“零暂存”情况。促进工作落实。


  同时,加强对乡镇纪委和县直纪检组推行“零暂存”情况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委局班子成员和案件检查室、信访室人员挂钩联系乡镇纪委和县直纪检组制度,督促、指导、帮助承办单位的信访件调查核实工作,提高“零暂存”办理效率和质量。


  在此基础上,建立问责机制,对检控类初信初访件的办理情况逾期不报、压件瞒报、错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的,视情给予约谈、通报批评、效能问责和党政纪处分。今年因逾期办结对1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下一篇:没有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