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武平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法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7-3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440_副本.jpg

7月2日上午, 武平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法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蓝善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德贵、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委人才办主任王永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赖超平主持。

会上,各单位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度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互相交流学习,推广良好经验,分析热点难点问题。刘德贵、王永生同志分别代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结合政法系统特点,对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蓝善雄同志对各单位政法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和小结。

会议指出,建立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压实政法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政法队伍建设和管理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两手抓两促进。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三要强化正风肃纪。要坚持“严”字当头,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坚持从优待警。要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政法干警减负,建立完善向一线人员倾斜的激励机制,在生活上为政法干警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增强政法干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会议对下一步推进全县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发挥联席会议协调、沟通、监督作用进行深入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