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县领导傅衍华深入武东镇调研检查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1

12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带领县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轻车简从深入武东镇,开展全县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傅衍华认真听取了我镇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我镇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傅衍华强调。

        要转变思想观念。对农村匿名信访件的问题,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入探索信访人上访和形成不良风气的原因,更深层次的分析对策,转换解决诉求的方式方法,从根源上解决上访问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一把手”必须亲自抓;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狠抓制度管理建设。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的价值在于落实,要建立健全制度,更要完善管理制度,让制度在工作中得以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履责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干部约谈提醒教育等工作都要按规定程序举行并如实记录。

        座谈会后,傅衍华分别找班子成员个别谈话;检查组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以来上级下拨资金和使用情况、“三公经费”开支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三重一大决策情况等内容分别进行检查。

        基层党风廉洁建设是基层党的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狠抓基层党风廉洁建设。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市委和县委“两个责任清单”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把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