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8-19

8月18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昌和,二级调研员陈晓玲,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专职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809063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纪报评论员文章《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福建省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党员干部和企业打交道的“正确姿势”》等内容,并就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本委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文生就履行监督责任作了发言。

王民发总结分析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和分管委室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县人大各专委、各委室和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增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主体责任意识。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监督责任。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要加大廉政自律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人大监督质效。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厘清“亲”与“清”的关系。三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认真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等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持续抓好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长效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前段时间开展的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