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8-29


     8月2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新同志主持,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驻人大纪检组组长冯文生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县纪委近期通报的先进典型和不良习气典型案例,以发挥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的效果。林忠新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半年来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个人在工作实践中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情况。 

     冯文生同志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新机构组建半年多来,各项规章制度从无到有并逐步充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部署的近期工作重点,以及派驻纪检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他要求下一阶段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夯实党管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怀敬畏之心,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坚决正风反腐,弛而不息纠“四风”;要紧盯“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执行、优抚资金使用、财务收支审批等主要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要时间节点和重要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切实抓早抓小。

    林忠新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头戏”抓实、抓好。二要坚持防微杜渐,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四要抓住机遇、用好载体,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先试的良好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县军人退役事务局 钟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