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4/9

4月7日,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汤振龙,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纪检组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008185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平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方案》精神和市纪委余学斌书记的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重要职责,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让群众真正受益”“保护好绿水青山,发展好林下经济、乡村旅游,把村庄建设得更美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百姓富、生态美”等要求,对照群众新期待,着力查找问题,提出监督建议;三要突出监督重点,找准“七寸”,聚焦捷文林改森林特色小镇建设、林业金融改革、维护林农合法权益、发展林下经济、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监督内容,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监督什么问题;四要注意监督方式,注重调查研究、分析研判,敢于善于斗争,建好台账及时梳理汇总问题和整改情况;五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准备监督具体方案,把握主次、先后,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组、万安镇纪委负责人、“1+X”专项督查组组长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2.jpg



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源地。武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制定出台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方案》,细化监督内容,压实监督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细化、常态化,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