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7日,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532_副本.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三名85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及时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好、落实好,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品质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第一要求,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将忠诚卫士必须对党忠诚的标杆立起来。要主动在大局中谋划思考,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县委“九个从严”要求,心无旁骛,一项一项抓,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促进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人和业兴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守政治底线、安全底线、廉洁底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坚持严管厚爱,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细做深思想政治工作,尽心尽力地帮助干部解决家庭和生活困难;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 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旗帜鲜明地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珍惜同志友谊,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持续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