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一体推进“三不”具体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8/6

1628241102(1).png

8月6日,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一体推进“三不”具体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对试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俊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钟发荣、王建华、汤振龙,试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及联络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628649807(1).png

会上,岩前镇、县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等四个试点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汇报了开展一体推进“三不”具体化试点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进行一一点评,肯定各试点单位的工作成效、好的做法,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966493e0c1ad3991ae880dbdef19a51_副本.png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重要意义。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仍然不少、增量仍在发生。要打通三者内在联系,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思路举措。要强化震慑效应,以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约束。要补齐制度短板,着力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思想教育,依靠思想、党性、觉悟,让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各级纪委要自觉当好参谋、出好主意,协助党委(党组)总揽全局、一体推进“三不”。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工作大盘,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会议还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