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3/20

3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俊雄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期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龙岩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9111454.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入“战时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做到高度认识、高度重视、高度聚焦,将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落实委领导挂钩督导机制,通过“室组”横向协作和“室地”纵向联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尽锐出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监督问责力度,通过精准有效、严肃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控各项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做到严格落实、严格表率、严格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做深做细自身防疫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机关表率作用。要加大对社会面管控、大数据核查等工作监督检查,开展“解剖麻雀式”监督,建立问题汇总机制,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立即指出、严肃问责。做到坚守一线,坚守防线,坚守底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