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22年上半年武平县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7/8


2022年上半年,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治监督情况

2022年上半年,武平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持续深化林改政治监督

图片1.png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图片2.png 

一体推进“三不腐”具体化试点工作

图片3.png 

二、查处“四风”问题情况

2022年1-6月,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6人。

其中,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0件10人。

图片4.png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1件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查处问题均为在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图片5.png 

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

2022年1-6月,全县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件34人。从人员类别看,乡科级7人,一般干部12人,其他人员15人。从处理结果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33人。

图片6.png 

四、查处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问题情况

2022年1-6月,全县查处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问题53件61人,从“四种形态”的运用看,党纪政务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7人);党纪政务轻处分、组织调整11人;常态监督(诫勉谈话、批评教育、通报批评等)41人。

图片7.png 

下一步,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明确着力方向,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在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上再聚焦。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林改、安全生产、防汛抗灾救灾监督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二是在强化日常监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上再加压。坚持把“见人见事见效”理念贯穿纠治“四风”、“一把手”“关键少数”监督、“点题整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具体化等各项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护航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在推动实践创新、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再发力。坚持把深化创新实践、提高监督质效要求融入到监督队伍建设中,着力打造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过监督效能的激活倒逼治理效能的提升。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