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省纪委常委陈国建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暨执纪审查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8/18

DSC_9025.JPG


8月16日,省纪委常委陈国建、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厅长级主任王文德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暨执纪审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县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暨执纪审查工作。

陈国建要求,一要摸清底数。紧盯精准识别,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享受农村低保政策的贫困人员进行精准核查,依托大数据平台加强监督检查,实现抽查督查、精准识别、项目监督、帮扶管理等常态化;二要精准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选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实现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三要优化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反腐倡廉的能力和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要强化担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以贯之,敢于亮剑,为脱贫攻坚战役提供纪律保障。五要重视初核。要建立健全纪律审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问题线索挖深、挖广、挖准,切实把好初核这道纪律审查入口关;要主动适应当前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有作为、敢担当,勇于探索,敢于尝试,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期间,陈国建还深入了解了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情况,并与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流。

市纪委副书记邓伟斌、市监察局副局长卢朝晖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及县纪委监察局相关分管领导、主管领导及各室(部)负责人、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