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召开2018年度反腐败协调小组 第二次专题会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9/21


       9月21日,武平县召开2018年度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2次通报对接会精神、省纪委监委追逃追赃工作座谈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衍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执纪执法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和整体合力,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必须始终坚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新时代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要进一步完善联系沟通报告机制。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要案件及线索报告制度、反腐败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明确本单位一名专职联络员负责办案工作中日常联系和沟通协调,发挥“1+1>2”的合力优势。要严格落实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和通报制度,把反腐败协调要求和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具体业务工作人员要在每季度末月向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单位该季度问题线索受理情况,无线索也要零报告。

       三要进一步加强“纪法衔接” 工作。县纪委监委和审判、检察相互移送的案件,审判、检察机关在终审判决后,应按规定时间向县纪委监委通报情况。

       四要进一步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要求,坚持以“存量清零、增量控零”为总体目标,切实抓好我县有关外逃人员追逃追赃案件突破,成立专门队伍,加强基础工作,调动一切资源,实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遇事共商,变“单打独斗”为联动作战,绝不让腐败分子逍遥纪法之外。

       五要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对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通报的六个方面21个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找出短板,组织力量攻坚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让黑恶势力及其保“保护伞”陷入全民扫黑除恶的汪洋大海之中,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