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6/14

近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为:

1.武东镇丰田村原民政协理员王维钦在五保户清核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2年至2015年期间,王维钦在具体负责丰田村五保户清理核查工作中,明知其亲属王某不符合五保户条件,故意隐瞒实际情况,不按规定及时上报予以核销清退,致使王某违规享受农村五保供养补助资金共计13993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武东镇纪委给予王维钦党内警告处分。

 2.万安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朱红芳在贫困户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在2016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申报评定工作中,朱红芳作为万安镇下镇村挂村组长,明知其亲属刘某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在多次评定会议中有意隐瞒,未主动提出反对意见,也未主动向镇挂村领导和镇脱贫办报告,导致刘某被评为贫困户,违规享受造福工程易地搬迁项目扶贫资金2.8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万安镇纪委给予朱红芳党内警告处分

3.城厢镇扶贫办负责人林红东和东云村支委、村委副主任、扶贫协理员王开华不认真履职,造成教育脱贫政策棚架问题。林红东、王开华不认真履职,对扶贫政策落实不重视,业务指导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东云村1名在读贫困大学生未能享受市、县教育资助政策,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2019年4月,城厢镇纪委给予王开华诫勉谈话、林红东提醒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以上3起案例,有的利用职便“徇私舞弊”,有的对贯彻落实扶贫政策“装聋作哑”,有的不认真履职,对扶贫政策“不求甚解”,侵害了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伤害党和政府公信力,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坚持把加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重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打赢重点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决胜仗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通报曝光,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要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压力传导,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