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交叉巡察组、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8月,市委交叉巡察四组对武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总工会党组、县科协党组、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福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县文体旅游局党组(含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县委宣传部(含宣传系统党委、县社科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廖卓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巡察工作有形有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队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运用好巡察成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武平县人民法院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不扎实,主题教育学习表面化、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审判管理体制和审判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明显,司法为民观念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发放部分绩效无明确文件依据;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尚未压紧压实,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力度不够,监督执纪不够规范;对司法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还有差距,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科协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方面还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抓而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委统战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到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执行部务会议事规则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委政法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深入,发挥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的作用不够充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担当作为不够,推动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够到位,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作风不够深入,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抓党建促政法工作提升还有较大差距,抓政法干部队伍建设能力水平有待提升。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森林公安分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行政执法力度有待加强,干警执法能力水平亟待提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洁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福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文体旅游局党组(含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行业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比较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防控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和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管党治党存在“好人主义”现象,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功能偏弱,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纪律性不够强,落实整改清退工作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含宣传系统党委、县社科联、县融媒体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九个坚持”,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还有差距,组织协调指导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力度不够,推动宣传文化领域改革还有薄弱环节;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有力,宣传系统改进工作作风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规发放奖金和补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建还有薄弱环节,对部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管理有待加强。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