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龙岩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3

  

  22日上午,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桂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宣布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和第六批县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担负起监督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立足闽西老区实际特点,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发现、推动解决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职能职责,推动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合力,高质量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规范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坚强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10月下旬开始,对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各县(市、区)公安局(含新罗直属分局)党委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第二批将对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附件下载: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