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至12月,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党校、县计划生育协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审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残联、县统计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廖卓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好十三届县委巡察收官工作,继续做好十三届县委巡察尚未完成的任务,不松懈、不松劲,坚持政治监督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开展,久久为功,确保有形有效实现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目标;要高水平谋划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围绕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制定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更加有效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高标准提升县委巡察工作整体质量,认真总结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经验成果,梳理成绩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巡察制度流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依规依纪依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直机关党工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性不强,结合实际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存在走过场、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末位表态制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委党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责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位,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严实,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文艺“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不够到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资金资产管理混乱,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不规范,党的建设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存在差距;形式主义整改成效不明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化解信访问题仍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文风学风不实,执法监管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残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不够到位,服务残疾人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效不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干部队伍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建设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2019年原残联理事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未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