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龙岩市委巡察组向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龙岩市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8/2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下旬至7月底,龙岩市委巡察组对市国土资源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岩城发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林国耀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国耀强调,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突出标本兼治,放大巡察震慑效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要强化对新修订《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格日常监管,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含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破解发展难题担当精神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重业务、轻党建,党员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做选择。公车管理较为混乱,私车公养失管失控,少数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同城接待、异地接待、违规公款购买烟酒时有发生,个别基层干部公款吃喝、迎来送往。部分下属单位违规发放各类福利,超额计提公积金数额较大。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把工会经费作为公款送礼的资金来源,超范围、超标准支出问题突出。个别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松弛,不良习气不同程度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混岗混编问题突出。中介机构选取不规范、不透明、不公平。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耕地占补平衡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局机关食堂管控不严格,费用开支大。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含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组领导不够有力,凝聚力不强,担当精神不足,推进改革不力。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和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好。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力,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混乱,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加公油等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不规范,坚持“五湖四海”原则不够,存在超编、超规格配备干部。行政执法监管不严,自由裁量权随意性大,存在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情况,执法办案双重标准、处罚畸轻畸重问题突出。行政处罚案件罚没物品管理混乱。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龙岩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委的领导作用弱化,党的政治意识淡化,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专题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等问题。党员不主动、不及时、不足额交纳党费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宽松软,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2号文件不力,存在超标接待、违规使用工会经费、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以及违规购车、“以租代购”、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提任缺失民主推荐环节;员工招聘较混乱,存在不按公告招录员工、违规开考等问题,说情打招呼“潜规则”盛行。“四资一项目”管控缺位,工程建设监管不力,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