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中赤乡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8/24

 根据武平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4月11日至5月11日,县委巡察一组对中赤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并于6月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中赤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从思想上找差距、整改上见实效、根源上建制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反馈会后,中赤乡党委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立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领会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并将巡察反馈意见通过党内文件进行通报,对县委巡察一组反馈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同时,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乡党委书记切实履行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认领6项整改任务,先后7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协调推进整改工作。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带头整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同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并于7月23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通过乡主要领导率先履责、示范带动,其他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

(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乡党委正式印发《关于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分解方案》和《关于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针对细化的5个方面11项47个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各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紧扣问题和关键,细化量化整改时间表、任务图,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实行整改进度定期汇报制,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做到一个不能少、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四)突出常态长效,巩固整改成果。乡党委在整改工作中,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既盯住具体问题,落实当下整改的措施,又做到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着眼于形成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规章制度,形成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巡察成果和整改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进作风转变的过程,转化为建设“生态水乡.美丽中赤”的强大动力。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

(1)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帮扶政策不够精准,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

针对2017年新增贫困户15户经比对被清退2户的问题。一是2户已在国网信息平台修改权限放开后进行了“取消”标注,且是在上级比对时发现不符合,并未享受任何扶贫政策。二建立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安排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国省市网相关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完善。三是在今后的贫困人口进退工作中,严格按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则退。

针对2016年在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识别工作中,未发现万营村刘XX有店面和房产的问题。一是乡纪委对刘XX户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刘XX户属地质灾害户,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规定,乡扶贫办负责人在造福工程验收过程中,虽能根据相关政策认定该户易地造福工程搬迁人口,但没有认真核实该户的实际房产情况,未发现刘XX在下坝乡有店面和房产的情况,对乡扶贫办负责人存在工作不深入、不认真的问题给予批评教育。二是按照上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健全乡、村审核把关公示程序,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规定,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住房安全。

针对2013-2015年乡民政办原负责人将岳父、中赤村1名原村干部将岳父岳母连续三年违规纳入低保的问题。一是乡纪委对2名责任人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根据核查情况对2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二是乡民政办在2016年会同各村,根据上级低保政策对全乡低保工作按新的文件精神进行重新评审复核,按规范程序开展低保进退工作。三是乡民政办对2016年以来乡村干部的近亲属纳入低保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经核查,全乡有下营村1名村干部之弟符合低保条件享受低保,并已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评审和备案登记,未发现其他乡村干部近亲属有违规纳入低保情况。四是对今后的低保工作严格把关,按程序规范评审比对复核认定,做好“一户一档”,做到“不漏保、不错保和无人情保”。

针对2个贫困村光伏发电投资收益滞留乡财,未及时拨付的问题。一是巡察期间已将2个村的光伏发电投资收益拨付到位。二是乡财将严格按协议把到位的光伏发电村级投资受益及时予以拨付。

针对万营村将2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村部建设的问题至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是按照武财(农)指[2015]44号文件规定的资金使用范围,已将万营村2015年20万元省级扶贫资金由原列支在“文化活动中心建设”,调账列支在“村文化广场附属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民生项目上。二是严格加强扶贫专项资金监管,按扶贫资金规范用途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各项事业建设,确保专款专用。

   (2)生态环保战役成效不明显。

针对履行“河长制”职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6月27日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包括集镇河道两边违章搭建问题进行了专项视察,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二7月11日乡河长办牵头组织乡水利站、中赤村挂村组对集镇河道两边违章搭建涉及农户进行了宣传和告知工作,并于7月16日组织乡村干部职工对集镇河道两边违章搭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整治。三主要污水排污口的摸底工作已定位,协调推进以县住建局为业主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四是6月23-24日乡分管领导带领水利站人员结合汛中防汛安全检查,对8座电站执行最下生态下泄流量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发放书面通知,目前除七星礤、黄沙坑2座未装外,其余6座电站水库均已安装完成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视频监控,部分电站已进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数据实时传输至省市县环保检测平台。五是加大我乡养殖业污染关闭拆除、升级改造力度,目前已关闭拆除猪舍1680平方米,超额完成县下达任务,1月份至今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水以上。

针对居民区存在生猪养殖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是组织乡治污办、兽医站、环保站工作人员及挂村工作组深入排查,已将群众反映较大的居民区内在养生猪户共12户列入2018年关闭拆除范围,截止目前已完成其中9户1680平方米的清栏关拆工作,1户已清栏正拆除待验收,剩余2户因未接受2015年县委县政府聘请的第三方测绘公司实地测量,县相关部门不给予认定,我乡对其落实清栏措施并列入不拆不养不补监管范围。二是严格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政策要求,加强“四禁止”巡查监管,顺应群众呼声,推进生态环保战役工作有力开展。

   (3)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未及时补上。对民生社会事业关心不够,解决力度不大。

针对2017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排名全县倒数第三的问题。一是完成垃圾运输车及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结构改造改良,目前全乡垃圾已正常转运至县垃圾处理厂处理。二是加强乡对村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加强保洁员管理,增加配备垃圾桶,扩大保洁范围至各边远自然村,垃圾转运量比整改前有较大幅度增加,日转运量由原来的日均0.8吨增加到目前的1.6-1.8吨。三是重新签订了垃圾转运协议,将垃圾转运及工资费用由原来的160元/趟提高至200元/趟,确保每天增量垃圾能及时转运至县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四是加强村环境卫生月考评制度,对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村的村主干进行约谈。

针对2015年以来乡政府挤占挪用人饮工程专项资金,人饮工程实施效果差,水量不足、水质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是乡财政所和财务室对人饮工程专项资金的存量进行认真梳理,用划拨调整资金的办法纠正了被挤占的专项资金。二是加快集镇供水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第三水源拦水坝、清水池、慢滤池、管理房建设和水管的更换埋设工作,净水器正在建设安装中。三是分期对已使用多年的分散式人饮工程实施巩固提升,加强地表水水源净水、消毒、管护等工作,目前水质和水量得到较大改善。四是专门向挂钩县领导和县水利局专题汇报、策划了有效库容20万立方以上的大型饮用水水源水库项目,县水利局专家于7月17日来我乡现场实地考察,寻找合适水源水库建设地点,逐步解决水量不足和分散供水成本大、管护难的问题。

2.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

针对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不透、浮于表面的问题。一是征订下发《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相关书籍和笔记本,积极开展自学,认真作好学习笔记。二是运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乡机关党员干部微信群等传播学习十九大精神。三是6月28日在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上通过文艺节目、知识问答,8月1日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等方式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四是提升乡“小蜜蜂”宣讲团成员宣讲能力,以相声、顺口溜等新颖宣讲形式进村入户宣讲,并于7月30日组织人员参加县“小蜜蜂”宣讲竞赛活动。

  针对乡党员上墙制度中党员权利义务内容未及时更新的问题。乡、村两级党员上墙制度中党旗(统一按96cm*64cm规格)、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内容已在巡察期间全部按新《党章》内容进行更新。

   (2)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记录存在弄虚作假现象。

一是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不真实负有主要责任的宣传委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强化中心组学习制度,今年以来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确立中心组学习专题,已规范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7次。三是创新学习形式,以专题理论学习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注重从“会场”到“现场”互动学习方式,提升学以致用的学习成效。

   (3)针对“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一是对黄沙垅安置区市政工程项目安排、工程招投标、资金使用管理等重大事项于7月13日在乡班子会上进行详细通报、说明。二是制定出台了乡内部控制制度汇编,规范项目建设,加强合同管理,提升决策机制,增强监督评价。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大额资金使用等按要求提交党委会、班子会进行集体讨论研究。

   (4)对基层党组织领导不力。

针对三个村支部书记无法配备到位的问题。至7月2日止,全乡7个村全部一次性成功完成支部换届工作,支部书记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均已批复到位,切实增强了基层组织战斗力。

   (5)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一是4月24日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升乡村干部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应请必请”“应报必报”。

   (6)针对乡党委对集镇所在地赌博风气盛行,影响周边群众休息问题重视不够的问题。

一是加强宣传劝导。6月13日乡公安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前往集镇街头,对沿街群众和店铺商户进行禁赌宣传,大力宣传赌博危害及禁赌法规。二是加大赌博整治力度。6-7月份组织力量对赌博行为宣传整治并举,截止目前已查处7起赌博案件,有效整治赌博风气。三是开展以“小赌怡情”为重点整治内容的移风易俗活动,强化党员群众禁赌意识,倡导文明新风。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
党建基础工作薄弱。

   (1)乡党委抓党建的主责意识不强。

针对2013年以来未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未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的问题。一是6月25日已调整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的工作分工,保证党建工作具体责任领导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抓好党建主业。二是制定出台党建工作责任制,对责任人、责任部门党建责任落实工作进行强化督查,重点推进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务村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品牌培育等工作。三是健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机制,提升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成效,消除研究党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合并研究情况。

针对部分班子成员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务基础知识不了解的问题。一是再次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从理论学习中提升班子成员对党务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二是要求各班子成员在8月中旬前,结合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之机,对所挂钩联系支部党员上党课,进一步提高各自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务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2)党员日常管理不严。

一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对已建立的流动党员台账及时进行补充、更新和完善。二是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认真排查整改,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对未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议的流动党员,分类落实和通报,并运用各支部党员微信群、异地党小组开展“微课堂、微生活、微服务、微管理、微公益、微典型”六微活动,认真组织“补课”,做好补缺补漏工作。

针对2017年3名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未回执的问题。一是收回2017年3名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并对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二是严格执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操作流程,做好介绍信回执的跟踪工作,对每一笔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进行登记,并将回执联对号粘贴在存根联。三是建立指导督查制度,对各党支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断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3)党费管理收缴不规范。

一是机关支部15名党员补缴2016-2017年不足额党费745元,上赤村4名退休干部补缴2015-2017年党费664元。二是明确各支部每月15日为党员交纳党费日,强化党员按时交纳党费意识。各党支部每月20日前将党费缴存乡党委,乡党委25日前全额上缴县委组织部。三是实行党费专账管理,健全完善党费按时交纳制度,严格测算党员交纳党费基数,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严格执行党费规定。
    2.
发展党员不规范不严肃。

针对2015年上赤村党支部张XX以转正申请报告代替转正申请书的问题。一是责成上赤村党支部张XX重写转正申请书。二是7月10日乡党委组织村级新一届支委进行发展党员业务培训,提高新形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三是认真复查,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具体措施,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四是对上赤村原组织委员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万营村党支部刘XX《入党志愿书》两位入党介绍人意见为同一人填写签字的问题。一是责成万营村党支部刘XX的另一位入党介绍人在《入党志愿书》上按实签写意见。二是7月10日乡党委组织村级新一届支委进行发展党员业务培训,提高新形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三是对万营村组织委员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2017年发展的党员童X、吕XX未按时撰写半年度思想汇报,支部也未及时对其进行考察的问题。一是责成2017年发展的党员童XX、吕XX及时撰写半年度思想汇报。二是责成乡机关支部和下营村党支部对预备党员及时进行考察,补齐补全《预备党员考察表》,并归入党员档案,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三对下营村组织委员进行批评教育。
    3.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责成2名当事人重新撰写2017年度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二是提高民主生活会材料撰写质量,乡党委主要领导对各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三深化认识。强化班子成员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性。四是导干部结合各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在7月23日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和及时纠错的实效。五是结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明确具体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订整改措施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坚持问题整改实效。

   (2)针对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7月26日乡机关支部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组织乡机关支部党员对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程序和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高党员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认识。二是从2017年开始乡机关支部党员分三个党小组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组织生活会相关环节特别是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进行留痕管理,不仓促不盲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一是7月10日乡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对“三会一课”知识进行学习培训。二是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和实效,做好“三会一课”开展会议记录等全过程管理。三是对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四是对乡机关支部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对各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
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1)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压力传导不足,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缺乏担当。

针对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比较缺乏的问题。一是强化教育。通过党委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突出警示教育和熏陶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通过述责述廉、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明确责任范围,抓好“一岗双责”落实。

针对2013-2017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自查不全面、清退不彻底的问题。一是在巡察期间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面组织清退。二是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对津补贴、公务接待、报销差旅费进行自查,严格发放、接待、报销程序。三是重新规范《中赤乡公务接待及食堂管理制度》,严格按《关于规范公务人员下乡(村)、出差管理的若干暂行规定》(武纪发〔2018〕1号)文件执行,强化事前审批、事中跟踪、事后监管,规范了接待、出差、下村审批登记制度。四是乡党委、乡纪委分别对违规报销差旅费的3名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党员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一是加强廉政教育。通过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和各支部党员微信群,通报和发布中央、省、市、县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例,组织乡村干部关注梁野清风廉政教育公众号和参观学习张天堂临时县委旧址、革命历史陈列室等红色、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是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2)针对内控机制不健全、项目建设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对乡、村干部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培训。二是制订出台项目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管理的若干规定》(武政文〔2017〕348号)文件要求,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三是调整充实由熟悉项目行业的乡班子成员、工程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乡项目落地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办公室内部分工,建立工程进度督促推进制和工程内业材料审核把关制度,对项目实施及验收进行全程组织和监管,防控廉政风险。

   (3)财务管理混乱,对村级财务缺乏有效监督。

针对乡领导财经纪律意识淡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一是加强乡村干部财经法规制度学习,增强乡领导财经意识,进一步规范乡村财政收支行为,严肃财经纪律。二是制定出台了《中赤乡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流程。
    针对乡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核算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一是
对财会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调整充实财会人员,对原由乡财政所负责人兼任乡政府会计调整为由专业财会人员任乡政府会计。三是制订出台财务内控制度,实行乡政府财务月结制度,做到收支月清月结。四是乡纪委对乡政府出纳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乡敬老院会计、出纳一肩挑,家庭开支和院民生活费混存混用的问题。一是乡纪委对乡敬老院出纳进行批评教育。二是规范账务管理。对已清理的账务明确会计、出纳分工,家庭开支与院民生活费分开建账,从8月份起,敬老院账务由乡政府统一管理,实行报账制。

针对乡领导及挂村干部对村级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缺乏指导和监管等问题。一是重印《武平县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要求各班子成员、各村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本办法,切实加强乡领导及挂村干部对村级资金使用、项目实施进行指导和监管,督促乡财务人员严把审核关,村级所有支出凭证由村务监督小组审核签字并盖章后列支。二是健全完善村级财务管理、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夯实村级会计基础,规范报帐程序。三是对外公开招聘有会计证的财会人员专职从事村级会计代理工作,确保代理岗位与监督岗位相分离。四是乡纪委对村级财务核算中心会计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2.针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开展纪检干部大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执纪审查安全知识和监察法等党纪法规,提升纪检干部的自身素质。二是加强与县纪委挂钩室联系,提升乡纪委办案能力和主动监督意识。三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已完成自办案件1件,警告处分1人。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
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一是组织对2013-2017年违规发放的加班补贴、重复发放县对乡目管奖进行清退。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严格按规定发放奖金补贴。

2.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1)针对虚列会议费、广告费套取资金用于违规接待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中赤乡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按部门、分管领导规范广告费、会议费审批,强化事前审批、事后监督程序。二是加强相关人员的财经纪律教育,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2)针对私车公养的问题。一是乡纪委对当事人用公款报销私车油费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存在以汽油发票代替车票、住宿发票和市内交通、伙食补助报销差旅费,且部分超过正常报销差旅费。二是责令当事人清退了超过正常报销的差旅费部分,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三是制定出台《中赤乡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按《关于规范公务人员下乡(村)、出差管理的若干暂行规定》(武纪发〔2018〕1号)文件执行,加强对油费、差旅费的审批、审核、复核等把关程序。

   (3)针对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一是责令相关当事人清退了重复报销的出差补贴。二是乡纪委对相关当事人违规报销的差旅费进行调查核实,虽未发现超报销差旅费,但存在以汽油发票代替车票报销差旅费的错误。三是再次组织自查自纠,严格按《关于规范公务人员下乡(村)、出差管理的若干暂行规定》(武纪发〔2018〕1号)文件执行差旅费的审批、审核、复核等把关程序,完善差旅费等内控制度。四是乡党委、乡纪委对3名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五)其他方面
    1.
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

    (1)针对虚假邀标的问题。

一是调整充实由熟悉项目行业的乡班子成员、工程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乡项目落地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项目内控制度中规范项目实施程序。二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管理的若干规定》(武政文〔2017〕348号)文件要求,杜绝指定投标情况发生。三是制订出台项目内控制度,村级为业主项目由村两委上报到乡经管站和挂村领导把关,按规定权限进行招投标程序,乡级项目由分管领导报乡党政主要领导审定后,提交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并按规定程序进行招投标。

(2)针对拆分工程的问题。一是制订出台项目内控制度,加强对项目程序管控,强化事先设计预算周全,避免项目仓促上马。二是严格项目资金审批结算,按资金层级规范做好审计结算,杜绝节省时间、节省程序分项实施工程现象。三是乡纪委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育平村文化广场二期工程进行实地复核,认定该项目实际工程量与报账数量基本相符,但存在工程未招投标问题。四是乡纪委对1名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五是制订出台项目内控制度,规范村级工程项目过程监管,由乡挂村领导、村务监督小组对村级工程进行把关,严格按规定实施项目。

(3)针对预算不准确、工程验收走过场、结算资料不齐全的问题。一是目前县纪委已派人正在调查处理。二是制订出台项目内控制度,规范村级工程项目过程监管,由乡分管领导、挂村领导、村务监督小组对村级工程进行把关,严格按规定实施项目。
    2.针对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咨询商请县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对该专项资金业务指导,正确处理好财务资金不规范问题。二是对相关责任人加强财经纪律教育,杜绝专项资金挪用现象再发生。三是及时做好两个项目的结算审核工作,黄沙垅项目、文化广场项目(即南坝公园项目)正在结算审核中。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已对20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涉及副科级干部7人,股级干部4人,退休干部1人,村干部8人,其中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14人、提醒谈话1人。对于移交的14件信访件,诉求类8件,业务外2件,已按信访程序进行了答复,另外4件已核实3件,均为不实信访,正在调查核实1件。对县纪委移交处理的4条问题线索,4个问题线索已处理,其中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1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在县委巡察一组的指导下,我乡巡察整改工作初见成效,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仍有1个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需进一步整改落实。

关于2017年将2015年省级专项资金挪作中赤文化广场建设的问题。我乡商请县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对该专项资金进行业务指导,并和承建单位多次洽谈工程资金结算问题,但因黄沙垅项目、文化广场项目均在结算审核中,工程结算资金审核数据未明确,待结算审核资金完结后我乡将尽快处置资金不规范问题,确保2018年9月底前整改到位。

虽然我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县委巡察组的要求和广大干部群众期盼相比,仍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乡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3231599;通讯地址:武平县中赤乡中赤村中赤街1号;邮政编码:364312;电子邮箱:zcxdzb2008@126.com

 

                                 中共中赤乡委员会

                                  2018年8月6日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