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9个被巡察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7月下旬至10月下旬,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对县交通局党组、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县发改局党组、县项目服务中心、中堡镇党委、县总医院党委、县委文明办、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组、县林业局党组等9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厦生强调, 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交通局党组、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监督责任缺位,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攻坚克难意识不强;清理和规范银行账户不够到位,下辖公司清退加油卡燃油补助态度不坚决。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发改局党组(含粮储局)、县项目服务中心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粮储局下属企业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廉洁风险防范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劳务派遣人员招聘不规范,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中堡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仍有差距,防范化解社会风险能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巡视巡察整改敷衍应付,巡查审计整改不力,整改问责“宽松软”。

县委巡察二组 “机动式”巡察县总医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弱化虚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执行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严;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不规范,医德医风抓而不实;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委文明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贯彻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制度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执行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班子会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聘请劳务派遣人员随意化;财务收支专项检查存在纸上整改现象。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内控制度不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不足,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方志委党支部未按县直机关党工委要求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及整改。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林业系统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 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 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大,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国有资产监管存在漏洞;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 选人用人不规范, 基层组织建设薄弱; 对审计发现的重复发放财政贴息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