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19

  9月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效能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领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省委办公厅等10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政治效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各派驻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向省纪委监委负责,严格落实“三为主一报告”要求,以系统、辩证的思维处理好与驻在部门的关系。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突出“见人见事”,准确把握全覆盖与高质量、政治与业务、重点与精准关系,在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上积极探索,在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考量监督对象上下足功夫,把监督“探头”越擦越亮,将派驻机构打造成“不走的巡视组”。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每一项工作,审慎稳妥、安全文明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化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