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8/26


  8月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下党乡亲、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查深查细查透扶贫领域贪腐问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颁布的《问责条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悟,提高思想自觉,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要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形成问责工作合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要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也要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注重规范问责、精准问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做好问责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后期教育监督管理,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