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
兰富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2/15

2019年1月31日召开了中共武平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上陈厦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廖卓文县长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傅衍华书记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顺利召开,为全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布置了任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懈的强烈要求,必将奋力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作为一名县直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当作己任,扎实抓好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工作。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傅衍华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拓展“大学习”活动,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委负责人,必须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宣传系统内党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先进的政治理论持续武装头脑,提高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二要压实党建责任,落实主责主业。陈厦生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增强政治定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一个基层党建工作者,既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又要担当起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贯通、全覆盖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完善党建责任机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形成基层党建齐抓共管的局面。深入开展述责述廉和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活动,逐级明确管党治党的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的主业和主角意识。

三要弘扬优良传统,改进作风建设。陈厦生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中强调,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傅衍华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还指出,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宣传系统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多数是基层窗口服务单位,要把作风建设始终抓在手上,密切党群关系,展现良好形象。在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落实市委〔2015〕2号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密切注意宣传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在党员干部中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切实加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四要强化精准督查,推进基层党建。傅衍华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一名基层机关党委负责人,在落实基层党的建设中,始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确实担负起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日常监督,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部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以各级巡视巡察、党建主体责任检查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反馈整理出的问题为导向,强化对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问题整改的日常督查,并积极开展专项督查,对宣传系统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整改,切实推进宣传系统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作者系武平县纪委委员、县直宣传党委书记)


下一篇:没有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