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县纪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30

9月27日,武平县纪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永定区参观客家家训馆、中央红色交通战线纪念馆、张鼎丞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09101435_副本.jpg

“客家家训馆”位于湖坑镇洪坑村庆成楼内,是全国首家客家家训馆。家训馆通过族谱、图片、文字、书法等形式展示“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方面的客家土楼家训文化精华。党员们看得仔细、听得入神、想得深刻,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树好家规、育好家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为了加强中共中央政治局与中央苏区的沟通联系,打破国民党残酷的军事围剿和严密的经济封锁,建立的一条从上海出发,经香港、汕头、大埔、永定、上杭、长汀进入瑞金的秘密交通线。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以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深刻了解了在为保护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而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在张鼎丞故居,一扇残垣断壁述说着张鼎丞大公无私的故事。

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情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坚定不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县纪委机关一位党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