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7/28

7月25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5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5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部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
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

7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7月25日,福建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华东五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纪律审查工作,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围绕迎接服务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五抓五重”,即抓日常监督、重在落实抓早抓小,抓执纪审查、重在加强自办案件,抓责任追究、重在做到失责必问,抓标本兼治、重在推动建章立制,抓自身建设、重在坚持严管厚爱。全面摸清“森林”状况,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深入查纠“四风”,严明扶贫纪律,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抓好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入规范开展。深化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前研究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委巡视组组长,非专职省纪委委员,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省直纪工委书记,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此前,为开好半年工作会议,省纪委分别召开了部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和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两场座谈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