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市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8/10

7月28日,市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强调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成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闽西老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来岩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眼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四种形态”积极有效,“不敢腐”氛围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扎实有力推进,“两个责任”层层抓紧压实,换届纪律监督坚决有力,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与闽西苏区相匹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成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深入探索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探索“四种形态”之间的相互转换,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二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决不简单地比名次、凑数字,决不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继续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坚定地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三要深化作风建设“闽西实践”。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市委2号文件落实,坚决纠正党员干部不良习气,高标准引领清风正气,通过一项一项治理,让清风正气在闽西红色土地荡漾开来。四要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重要依据,用好问责“撒手锏”,勇于铁面问责,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德才兼美的“执纪”铁军。

李成荣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更加坚决一点、快一点,深入推进与闽西苏区相匹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前头、作表率,为建设闽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纪工委、市直机关纪工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纪委、纪工委)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