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2/7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6日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6日在武平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陈厦生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启“全国林改第一县”武平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努力方向、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贯穿全文,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兴禄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的讲话,对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闽西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对今年工作作了细致周密、全面详实的部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县委书记陈厦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武平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陈厦生同志的讲话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彰显了县委重整行装再出发,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对全县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明了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村级组织换届风气。扎实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续工作,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持政治定位,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规范村级巡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居)延伸,实现村级换届前巡查全覆盖。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强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领导,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完善内控机制、加强班子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奋力开启“全国林改第一县”武平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2018�?�?日).doc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