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29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9月28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龙岩市公安局峰市森林派出所原副所长、四级警长卢端亮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金等问题。2019年3月至6月,卢端亮在担任龙岩市公安局峰市森林派出所副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白酒1箱和礼金2万元。此外,卢端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卢端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由四级警长降为一级警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龙岩市直机关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邱文才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6月至2017年1月,邱文才在担任市直机关汽车维修服务站站长期间,违规将30笔私人招待亲朋好友的餐费拿到所在单位报销,共计3.17万元。此外,邱文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邱文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3.新罗区万安镇好坑村党支部书记温志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9月,温志文作为万安镇好坑村党支部书记,在未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情况下,以部分村两委成员讨论的形式,对6名原村两委成员以补发3年工资的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7.92万元,其中温志文本人领取1.08万元。2019年12月,温志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上述通报的3起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缺乏敬畏,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关键少数”抓起、改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守土担责、率先垂范,把风气抓好,把队伍管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细从实履行监督专责,聚焦纠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冒头就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强有力措施,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