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图说
【纪检人·镜头】真情与挚爱

时间:2018/2/2    浏览:0

  记不清有多少次,父母在我们生病时彻夜守护,出门时依依送别,电话中絮语叮咛,归来时翘首盼归,到家时一桌好菜……岁月静好,原来是父母在背后为我们默默撑起一片天。他们像一把弓,弯曲了自己,使我们飞得更远。大爱如天,今生难以为报,爸妈,若有来生,换我爱你。

“以后千万别带娃来这儿!” 

  奋战在施工一线的筑路人,往往工作跟着路线走,没日没夜加班加点,与家人聚少离多。“快回去吧,这里施工不安全,以后千万别带娃来这儿!”一位母亲带着小孩儿去工地看丈夫,却被丈夫吼了一通。貌似狠心的话语,却满含深深的父爱和难以言表的铁汉柔情。(安徽省灵壁县纪委)

为孩子“再出发” 

  为了跟外地的孩子联系,不认识几个字的老父亲特地买了部智能手机,专门请人教怎么用微信。父亲眼花看不清屏幕,手指粗糙触屏不灵敏。花了很长时间,终于学会了使用,可又怕把手机点坏了,把手机当成宝贝不敢轻易动。为了孩子,父母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浙江省海宁市纪委)

母亲总是最牵挂你的那个人 

  布重绵且厚,为裘有余温。儿行严冬月,支体暖如春。女儿即将远嫁,妈妈一针一线为女儿织着嫁妆,让女儿穿得暖暖的,不会着凉……(云南省红河州纪委)

父亲就是那个愿意为你背起一切的人 

  南方,山区,清晨,为赶农时,一位父亲背着睡梦中的孩子,扛着农具,下田耕作。为了让孩子睡得更舒服些,走路都小心翼翼。(江西省宁都县纪委)

背起两代人的背带 

  “照片中做饭的是我婆婆。她是一位普通劳动妇女,用她的爱守护着我们。我们夫妻俩工作都比较忙,几年前她随我们进了城,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帮忙带孩子还安排我们的伙食。”(福建省福鼎市纪委)

父亲的背篓

  数九寒天,冰雪玉花结满崎岖的山路,一位父亲用背篓背着女儿去赶集。父亲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前行的脚步,生怕有一丝摇晃。女儿坐在这只幸福背篓中,享受着这最惬意和最美丽的时光。(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纪委)

无论何地,都有父母的悉心呵护 

  近日的一场大雪,让难得看到雪的江南孩子十分兴奋,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小城的公园里,一位母亲用自己温暖的双手,把孩子冰冷的手捂在中间,不停地哈气,带给孩子温暖。(浙江省长兴县纪委)

  拿起手机,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告诉他们,“春节,回家陪您过年!”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下一条信息: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