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检察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助推反腐倡廉工作

时间:2018/6/7    浏览:0


 武平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文化育检”战略,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培育廉政文化之中,紧紧抓住文化的导向教育功能,积极构建廉政文化,传递廉洁“正能量”,切实增强检察人员拒腐防变免疫力。


一是营造崇廉尚俭氛围。持续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通过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形式传播廉洁正能量,开辟“武检之声”廉政文化专栏,建设廉政文化教育长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勤政、廉政格言警句,让干警接受全方位的廉政文化熏陶,提升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强化廉洁从检意识。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推行科级干部述职述廉、检察长上廉政党课、执法办案承诺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和重大节日廉政提醒制度,建立干警廉政档案和检察官执法办案档案。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印发“从严治党应知应会”小册子,经常性通报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促进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加强“家·院”联系互动,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家访活动,向家属发出廉政公开信,引导家属积极参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廉政监督作用,加强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以家庭促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县检察院纪检组)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