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分别向武平县公安局党委、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3/30

根据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上旬至2021年2月上旬,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分别对武平县公安局党委、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等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廖卓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要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反馈问题整改督促,加强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跟踪,落实落细整改日常监督,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的总结,建章立制。县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做好十三届县委巡察收官工作,不松懈、不松劲,总结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经验成果,梳理成绩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巡察制度流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党内监督高质、高效。要抓好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谋划。县委巡察工作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制定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更加有效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日前,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武平县公安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明显,履行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还不到位,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彻底,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和工程项目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民(辅)警队伍建设不够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压实,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能不充分;落实县委巡察、年度审计、主题教育等监督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党的领导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不明显,履行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还有待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和工程项目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四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