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8/1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1月至2022年7月,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教师进修学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武平县工作站、县住建局党组、福建武平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含县慈善总会)、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天恒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张丽华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提升巡察成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全县中心大局,进一步助力县域发展。要抓好整改落实,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要强化统筹谋划,认真总结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全力助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教师进修学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到位, 党性教育工作不扎实,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职不到位,党务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走过场,党费收缴不规范,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武平县工作站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不深入,党性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担当作为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制订执行制度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审计监督检查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住建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性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2017年巡察、2021年“回头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福建武平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到位,资产、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推进机构改革融合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资金管理存在风险,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有力;2018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含县慈善总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践行“民政为民”理念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存在不足;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责任、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行政执法不够严格,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够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肃,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2019年巡察反馈意见和《武平县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整改不彻底。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服务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存在廉洁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档案馆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开展档案宣传、提升全民档案意识存在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明显,财务、项目管理不规范;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内部业务建设评价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职尽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天恒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工程资金拨付不规范;议事决策、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2019年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够到位、落实审计整改不够到位,党性教育工作不扎实。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