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强化监督执纪 保障精准扶贫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9/2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助力精准扶贫,着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了解,武平县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纪委、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扶贫工作。对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集中管理,集体排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全程跟踪、动态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联合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局等单位主要力量,分3组对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2013-2015年扶贫专项资金共计27247.94万元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涉及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相关存量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条,已立案查处4起,给予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8人,通报批评1人,挽回经济损失5.52万元。

  在此基础上,武平县选取近年来扶贫领域发生的4起典型违纪问题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通过“四看”,即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排查到位情况、看问责震慑情况、看堵塞监管漏洞情况,推动各级各单位履行监管职责,保障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该县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完善资金监管制度,出台了《武平县改进完善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强化风险防控,查找堵塞漏洞,健全完善资金使用监管制度。(武平县纪委)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