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创新举措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8/25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驰而不息查纠“四风”问题,既抓日常监管,又抓纪律震慑,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据了解,县纪委在强化监督检查方面,把监督检查作为抓作风建设的主要手段,按照不分时段、不留盲区的工作思路,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县纪委从已退休干部中,挑选思想素质较高、敢于担当、有一定威信的15人,组成5个作风巡查组,每组每周深入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巡查2次以上。 

    同时,聚焦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督查组深入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对公款接待、公款娱乐、违规送礼、公车使用情况等开展暗访巡查,严防“节日腐败”。今年以来,该县已查处问题1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5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充分发挥震慑和教育作用。

    此外,该县针对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缺少抓手、长效机制未形成等问题,出台干部作风量化分类管理办法,对干部作风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对重点对象进行跟踪管理,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党员干部公款吃喝等热点问题,拓宽举报渠道,从快从严查处,对违规操办酒席行为的举报人实行奖励。对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同时追究单位领导连带责任。加大实名曝光的力度和密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8名干部职工违反“四风”问题被追究责任,其中公车私用3起3人、公款吃喝4起10人。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