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敢于动真碰硬 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8

“刘某今年10月份刚被县纪委诫勉谈话,尚在处分期,这种情况我们不建议推荐为代表人选……”

近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对县、乡换届“代表”、“委员”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并及时将审查结果与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对接,将不符合人选资格条件逐一列出。

据了解,换届工作之初,武平县纪委就坚持纪挺在前、预防在先,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织严织密监督检查网络,严格把好“代表”、“委员”资格审查关。通过畅通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对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控纠正,把换届全程置于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对政治标准、身份认定、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纪实、跟踪督察,使每个人选的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同时,该县纪委还会同组织部门专门成立4个乡镇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严肃换届纪律,完善换届程序,重点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和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其中,对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做到“凡提必审”,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做到“凡提必核”,对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做到“凡提必听”,对反映具体问题线索的信访举报做到“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 “带病提拔”。

此外,该县纪委认真对待各类举报线索,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行动、果断处置,出重拳、下狠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截至目前,共受理调查群众举报6起,对确有存在不宜当选问题的10名党员建议终止他们“代表”、“委员”候选人资格。通过真抓实查、动真碰硬,切实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铁的纪律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