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我县召开武北片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9/23

   9月18日,武北片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桃溪镇召开,县委文明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永平镇、桃溪镇、大禾镇、湘店镇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北四乡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移风易俗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抓住下半年婚嫁高峰期,做好宣传工作;要发挥典型榜样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工作;要发挥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疏导和遏制歪风陋习。
   此外,针对因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存在攀比心里、传统习俗、旧观念等方面的影响使彩礼“变味”的情况,村民代表提出:一要带头反对高价彩礼,带头做好村民工作;劝导群众要打好亲情牌,低价彩礼或者免彩礼,让女儿女婿心存感恩,用孝顺陪伴代替彩礼;二要提前介入做好宣传工作,认真摸排各村实际情况,做好新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三要把反对高价彩礼写入各村的《村规民约》并监督执行。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