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县纪委监委宣讲团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二)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4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武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安排人员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宣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的热潮。




岩前镇

12月2日,岩前镇以举办“红土初心”讲堂为契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发荣作宣讲报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练国法主持会议。

钟发荣同志从制定背景、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方面对《政务处分法》作了全面准确的阐述和解读,既把握整体,又突出重点,同时结合了大量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开展好《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并结合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绷紧纪法这根弦,正确行使权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万安镇

12月2日,万安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会,县纪委常委曾浔燕作宣讲报告,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剑斌主持。

曾浔燕同志从《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切实抓好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和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结合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绷紧纪法这根弦,正确行使权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勇于担当作为。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