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换届选举纪律要求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3/27

3月25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

会上,王民发结合人大实际,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升认识。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履好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常委会党组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常委会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委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到位严格对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从自身做起,一级抓一级,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宣传引导广大县乡人大代表知晓换届纪律要求,积极有序参与监督,正确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营造严格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确保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县人大办  供稿)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