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万安镇:开展防汛专项督查 筑牢汛期“安全网”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6/2

“请把你们的防汛值班表拿出来,目前安排几个人值班?”

“有没有制定防汛预案?”

“重点人员有没有全部转移?”

......

连日来,全县出现多次强降雨,发生自然灾害的潜在风险同步增大,万安镇纪委带领水利站等部门对各村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对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危险区域集中点人群转移避险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中发现个别村存在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不完善、村级安全预案不全面、重点人员转移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一一指出并督促镇村干部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防汛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作风意识,严明了干部岗位职责,提高了工作效能,确保全体镇村干部以过硬的作风落实好防汛备汛工作要求,为安全渡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镇纪委也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在防汛工作中工作不力、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工作失职等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万安镇  供稿)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