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人社局、司法局近期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9/9

9月2日,武平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驻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组长王晓芳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川遂宁市环保局32人集体受贿案例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18日通报的福建漳浦县在督察组检查前突击复绿的问题典型案例。

王晓芳从新时代如何正确履职、做干净担当廉洁干部等方面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并强调将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警示教育部署落实到位。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永东就以案促改加强环境监管工作提出三条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环境问题抓好整改,并推动监管全覆盖;三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8月29日,县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宗发主持,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张继凤、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读了《武平县人社局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张继凤宣读了该局近年来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书,通报了“漳平医保案”、新罗“劳动社保案”等违纪违法案件,并作警示教育讲话。

高宗发就如何抓好该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学懂法律法规,做个法律明白人;三要紧盯风险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8月30日,武平县司法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中心、处)、各基层司法所党员干部和律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县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回顾总结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班子成员对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荣生就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强化纪律规矩,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不断促进司法行政系统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实效;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县纪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冯文生传达了上级有关部署精神,并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现状,对做好司法行政系统监督执纪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纪律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司法行政机关风清气正。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