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
    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7

  1月26日,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说,2021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践充分证明,正是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我们才能打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才能构建出团结一心、和谐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营造出福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新风正气成为福建名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腔赤诚、满怀深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突出监督重点,紧盯监督关键对象,增强监督整体合力,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三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管用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视家教家风,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四要坚持纠树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反复抓、抓反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五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各地市党委书记、省直各部门党组书记都要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日常管理和靶向监督。广大年轻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律己、严守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六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着力激发监督治理效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尹力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仰哲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推动乡镇纪委监督下沉,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省级领导干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及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闽ICP备20015806号-1